其實不管想做什麼多厲害的菜網路上都找得到食譜,問題是不會做、不想做、不爽做怎麼辦?吃外面啊!

大人可以吃外面,小小孩怎麼辦?小嫩嬰可以買寶寶粥,像陳董已經快一歲了,要練習咀嚼、吃固體食物啊,而且他不給餵了都要自己吃,為了他的三餐每天想破頭啊!(其實沒有,我都在上網)查手指食物可以找到很多部落客的分享,但有時就是真的沒時間煮、不想煮啊!

來去看看超市、賣場有什麼可以買的 ,今天去全聯,一直幫他廣告,全聯要不要感謝我給我頭路啊。(歐巴桑還真敢講)一進去架上擺滿麵包-鮮奶吐司,小農鮮奶做的看起來不錯。

  棕櫚油干納謀蓋厚、乳化劑如我想的一定有...  換一款日本仔掛名的成分差不多 ...喔這葡萄吐司小小的寶寶拿著剛剛好吧,也太可愛了,好想買乳化劑改卵磷脂有好一點,但一樣用棕櫚油...我考慮一下  最大條的用到烤酥油了,我不行了...我要離開這裡⋯(主食吃的量多,我比較介意)(其實可以吃啦)(硬要買我選小葡萄)  再來是蔬果區,這些媽媽們應該很會買了,跳過。我今天要找的是主食澱粉跟蛋白質,肉類比較難讓他自己吃,絞肉製品他不愛,吃到不愛的就吐出來很想揍他。陳董回阿嬤家吃飯時因為阿嬤都煮粥,他根本不吃,對大人餐桌上的菜很有興趣,好幾次(也才二次)都拿魯豆干啃,我要買豆干。  哎..我以前是做這行的,我也知道加工品裡添加物是必須的,要給我的寶貝吃還是有點掙扎。(剛剛不是說想揍他嗎)  這看就知道成分一定很精彩,拿來看看,我沒有要買。(妳很無聊耶)  我就說成分多吧!而且他應該要把豆干的成分拆開來標示,像上面那樣。其他成分都是調味料,其實也還好,沒有很過分的東西。這個大家覺得怎麼樣?雞寶群組的媽咪應該看得出來了。  看了這麽多添加物,再看到這個已經覺得很正常了。(價值觀錯亂)買吧 ,不能因噎廢食,東西還是要吃,挑相對安全的就好。(我不是潭敦慈,我不想煮、不想煮、不想煮)我有給陳董吃嫩豆腐,他蠻喜歡的,而且好方便,打開就能吃了,外食我也常點豆腐鍋。百頁豆腐是他老杯帶出去的時候給他吃的,聽說有喜歡,我要買嗎?  嗯...不然下次再買百頁好了,因為我還要買豆腐,太多豆了。 板豆腐比較硬,我自己很喜歡,陳董應該也比較好拿,不像嫩豆腐會捏爛。

 陳董不吃飯,一開始是用湯匙餵不吃 ,後來捏成飯糰吃可以,現在是自己拿🍙也不吃的地步。拿地瓜、南瓜、馬鈴薯給他就會表演搖搖頭哦!(這時候一點都不可愛)

最近的主食是義大利麵,午餐晚餐都吃,已經連吃三天了。(這樣好嗎)(義大利人表示...沒辦法我們華人就覺得怪怪的哈哈)

之前群組裡的媽媽們在團購寶寶麵,是特製的沒有加鹽的麵條,我沒搶到,於是開始找替代的東西,發現義大利麵就沒加鹽啊,成分超單純的 ,又很容易買到,如果還不太會咬就煮軟ㄧ點,陳董已經吃掉半包了,而且現在是大人口感,不用太軟,我兒子好棒。(媽媽是寶寶腦粉啊)

  
天天吃怕他吃膩,找點別的看看

  烏龍麵Q成那樣大家不覺得怪嗎?跟麵粉的質地差很多啊。會這麼Q是加澱粉來的,化製澱粉很多種(化學製的化製),醋酸澱粉、磷酸二澱粉,這些都是。

跟防腐劑比起來也沒什麼,只是主食我希望盡量天然,因為要吃很多啊。  經過我地毯式的搜索,終於找到了  陳董快ㄧ歲了,吃一點鹽沒關係了,買買買。這個在冷凍櫃哦,跟愛麵族那些不同。外面餐廳會用這種烏龍麵嗎?我懷疑... 外食的話義大利麵或一般的麵條應該比烏龍麵好,我會繼續努力讓他吃得健康一點,畢竟陳董的老杯、阿嬤都比較隨興,只剩媽媽我死守四行倉庫了。 最後附上陳董吃飯的照片,這餐除了燉牛肉之外都很簡單,義大利麵、毛豆、雞蛋全部放電鍋蒸就好了,好荒便啊!

@羅羅,麵是泡著水蒸哦(乾蒸我沒試過),水煮最好控制啦,不會太爛或不熟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C 的頭像
    黃小C

    少女心歐巴桑勇闖菜市場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