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a說剛結婚的時候很想增進廚藝,營造「家的味道」,因為懷孕切到手就被禁止開伙了。朋友c說孕中特別想唸媽媽的味道,注文要回娘家吃炒冬粉、滷苦瓜。

朋友j的二歲女兒貝貝(我的乾女兒❤️)非常挑食,在外面吃飯難得遇到她願意吃的東西卻因為分量不多(只是裝飾配菜)沒辦法讓她吃得過癮,於是j說要跟我學做菜。(不是我有多厲害啦,只是跟媽媽學會被碎碎念)

有了陳董(我兒子)後多了一些媽媽群組朋友,我發現好多人是為了小孩才開使下廚的,剛開始煮副食品不需要廚藝,全部蒸熟胖ㄆㄤˇㄟ就可以了(打爛成泥),還不用調味,想做都做得出來,難倒她們的聽說是「買菜」。

事實上我常覺得買菜大包小包的提回家,洗洗切切、弄刀開火忙大半天,半小時就吃完了,然後又要洗碗整理廚房,我還有洗碗機呢還是蠻累的,外食輕鬆多了,吃完拍拍屁股走人!只是我外食容易膩,吃到不好吃的東西還會生氣(我脾氣差,不要跟我做朋友)如果有人煮給我吃最好了!這樣想來如果我的孩子說想吃我煮的菜我ㄧ定煮滿桌不會累,怎麼這麼神奇。

到底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,朋友說要寫「家的味道」我覺得好難好像聯考考作文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C 的頭像
    黃小C

    少女心歐巴桑勇闖菜市場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