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出發前

先想想要買什麼,寫在小紙條放口袋隨時方便看,如果不缺什麼可以看到喜歡的、季節盛產的、便宜的再看情況買。我今天就打算這樣買,目標是副食品用的食材,希望買到少量多樣的蔬果、肉類,一定要買到的是木耳,媽媽群組說吃了寶寶好順暢,我還沒給陳董吃過想試試,寫下來,出發。

一進市場看到紅蘿蔔想買,這家沒標價我問老闆說一斤30,我常買所以知道一般是20左右先pass。 

 


看到賣木耳的了,一般我是買分好一小包的,剛好是一餐吃的量,今天是要給陳董吃的,而且我想模擬買少量的狀況,所以買散裝的,老闆說一斤75,木耳價格我不熟,但應該不會差太多,菇類斤價都蠻高的,但因為很輕,買起來不會太貴的(吧)。可以自己挑,我買了二大片,夠吃好幾次了,這樣猜猜多少錢?

  

這二片木耳比我巴掌還大,厚厚實實的很漂亮,10元!只花了10元啊,我也蠻驚訝的,而且老闆跟本不管我,拿了就秤,所以不用不好意思,要多少買多少就對了。

我想買點豬絞肉但我平常去的攤子推嬰兒車不好進去,於是我找了一個攤子乾淨、肉看起來不會乾乾的,還有個阿姨在買的。我喜歡買肉再叫老闆絞(直接買絞好的也可以喔),問了一斤120,剛好有一塊很小塊的瘦肉(大概我👊大,沒拍到照),就決定是它了我沒管部位,價錢50塊。(絞過看起來變大了)

 

我跟老闆講小孩要吃的絞細一點,有的會用細孔絞肉機有的是絞二次,都可以盡力就好,老闆如果不肯妳就對他吐口水,開玩笑的下次不來這家就好,現階段寶寶吃泥狀的我會用攪拌棒打爛沒關係,以後不打泥了就菜刀剁一剁再煮。

若攤子上沒有現成小塊的可以叫老闆切,或者說要買一點點,老闆會在肉上比劃說這樣好嗎,比到妳高興為止。

還有的老闆會很熱心的問妳要煮什麽,會介紹部位給妳,妳可以說二個人要吃的想煮排骨湯、四個人要吃紅燒肉、八個人要包水餃、不知道我媽叫我買的。最後那句是我要讓老闆閉嘴用的,因為有的老闆過分熱心問個沒完當我笨蛋,我只是要買肉不想交代太多我趕時間,趕!快!給!我!(對我脾氣不好)

走一走又看到紅蘿蔔🥕了,這個有標價,比平常20塊還便宜,看著也新鮮,高山的?我不信但是好便宜我要買(窮酸) 

 

我精挑細選找了一條最小的 

  有多小,比小黃瓜還小。

 

各位觀眾,三塊錢,只要三塊錢,而且老闆眉頭也沒有皺一下,買這樣很正常,有時只是要配色用的,一小條嘟嘟好,很多人這樣買的,買之前稍微看一下大小適合就可以下手。

還記得剛剛那家被我pass的紅蘿蔔嗎,它一斤30貴一倍是奸商嗎?也不能這樣說,因為它在市場入口攤租比較貴(我猜的),如果趕時間還是可以買,有時大包小包已經走出來準備回家了才想起來忘了買,那我就不會再走回去我好累,給他貴也貴不了多少,三塊變六塊而已嘛,但是高價又買很多的海鮮、肉類就不行這樣,差一倍會差好幾百塊喔。

我還買了鱸魚,吃魚會聰明我要給陳董吃🐟 ,平常一些常見的魚也有用條計價的,這條120。

 

想再買一些魚,我又買了鮭魚 

 照例先問了價錢,一斤290,這個老闆離我好遠,魚也離我好遠,老闆把魚翻來翻去拿近給我看,說是剛剛才現切下來的,我看是很漂亮又大塊,在心裡盤算要買這麼大的嗎,想想反正我們自己也可以吃沒關係,老闆可能以為我對價格有疑慮所以他說:沒關係秤一秤給妳看,279算妳275好嗎?我說好。

 看老闆人蠻好的再跟他買一條鱸魚(是因為這家更便宜吧妳),我問說可以幫我片下來嗎,我想給小孩吃(裝可憐),他說好啊還用激賞的眼光看我。

一般來說買🐟可以要求頭尾跟中間分開,這樣回去不用動刀,頭尾加豆腐煮魚湯,小家庭吃剛好,然後魚身可以煎可以蒸,當主菜料理。

買魚還可以要求整隻「剖半」,煮好看起來會很專業,吃的時候不用翻面很方便但盤子鍋子要夠大,下面是網路上抓的圖(可以這樣嗎?)

 

這是我買的鱸魚,一尾110,還可以客製化隨妳切八塊,魚骨魚頭也打包。 重量跟120那條差太多了,應該是我忘了扣盤子重量XD

  

看到好幾攤賣彩椒來買一點好了,甜甜的彩椒還蠻適合當副食品的吧,我本來只想買二顆紅黃各一,可是大多是一盤50共4、5顆,找到這家黃的二顆25、紅的一顆10顆,我硬是買了希望陳董賞臉因為我不吃彩椒我會整天打嗝加脹氣。 後來拿黃紅各一打成泥變好多喔,應該買一個紅的先吃吃看就好的(打自己巴掌)。

 

這樣應該是35,我給老闆50她找我20?!少算沒關係當老闆給我沙比思,不要問快走。(找錯很多我會講啦)

最後買了蘋果一個15元,旁邊的阿婆要買西瓜,她說羞噹某每凳切半吼哇(太重拿不回家切半顆給我),講得理直氣壯,老闆也樂得生意上門不斷說後啊後啊! 

 

我不太會挑西瓜,我都去水果大王買切開的,好不好吃切開看比較準,菜市場賣的如果有切的我才買。因為買過幾次回家切開太水、太乾、太粉...各種難吃,所以我很少買整顆的,而且西瓜切了很容易壞掉,買整顆我們家才二個人要卯起來吃才行。我從沒想到在菜市場叫老闆切,下次我也要醬,耶!

結論是要常偷聽別人講話(誤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