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看起來是不是跟怎麼把大象冰進冰箱一樣?就打開冰箱、放進去、關上冰箱!要這麼簡單也可以,但以後它可能會迷失在冷凍庫中到大掃除才被發現(丟掉),或是凍成一大包要花很長時間解凍,只有用一半另一半又要凍回去肉質都差了。

我是這樣做的,絞肉買來是這樣一坨

把肉在袋子裡攤平

 

  用筷子壓出一格一格的,這樣凍好才不會一大塊,一次拿一小塊很方便。

放在淺盤上鋪平才拿得起來,不然軟軟的,或者稍微折一下不要那麼大,會比較好拿,這樣就可以放冷凍了。

魚買回來在水龍頭下用刀刮魚鱗,啊菜市場都殺好了為何還要刮呢?因為大部分的老闆是青菜刮一刮,魚身應該有乾淨但邊邊角角還是要靠自己。像魚肚尤其有鰭的地方、魚頭、魚尾巴,沒有清乾淨吃到會很不爽快。在水流下刮魚鱗才不會亂飛喔,然後要戴洗碗手套,手才不會有魚腥味,我還是有點少女心的。  

這條我回家看覺得很大、長,決定頭尾切下來

  

片下來的這條打算給陳董吃,切小塊

    

一塊一塊分裝,以後一次拿一塊

裝小袋用手套不方便,改用筷子   

拿個大點的夾鏈袋當外袋,憂泥庫洛裝衣服的也能用喔,我是不是生活智慧王!   

小袋裝進大袋裡再加上字卡提示就完成了

其他也比照辦理,這是鮭魚、魚頭魚尾、鱸魚身體,內袋沿用一開始菜市場裝魚的塑膠袋,外袋用夾鏈袋。內袋軟趴趴又沾滿血水用一次就丟,夾鏈袋不會髒可以洗乾淨重複用幾次。  

這樣放進冷凍庫就不會分不清是雨還是淚了。

  

妳可能會覺得沒放字卡不行嗎?這是鮭魚、這是鱸魚我認得出來啊!我告訴妳那是現在,鮭魚等到凍硬了連鮭魚他媽都認不出來。(其實鮭魚應該認得出來啦,但鱸魚跟其他豬肉雞肉會認不出來)



 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