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市場的雞百百款,土雞、仿土雞、放山雞、肉雞、金雞、銀雞...看得眼花繚亂嗎?不要怕,不管是什麼雞給他買下去就對了,買過吃過才會知道肉質跟價格的關係,幾次下來就能找到自己喜歡的了。

在菜市場買雞最方便的就是客製化服務了,我都請老闆剁好、分好。小家庭也可以買整隻雞,妳可以跟著我這樣講:雞腿一隻裝一包(是指大雞腿,包含大腿骨),雞胸肉拔起來裝一包,雞骨、雞腳裝一包。 有時我還叫老闆雞腿一隻剁成塊,一隻去骨呢,請放心我沒被打過。

  買回家時每個部位都分開裝了

 跟之前一樣再套一個袋子、加上標示字卡放冷凍。我的字卡是重複使用的,不用每次寫,分類放在小盒子裡。我自己想藍色代表海洋=水產海鮮;紅色代表紅肉=豬肉、牛肉;綠色代表草地=雞鴨(在地上跑)這樣好找好收。我試用而已是隨手拿紙板寫了用膠帶貼一貼讓它能防水,做的不是很漂亮,如果有時間重做我要用跟盒子一樣顏色的卡紙分類寫然後護貝起來。

雞腿切塊可以煮湯,一次一包剛剛好,香菇雞湯、蛤仔雞湯...也可以紅燒、三杯很多吃法。

去骨雞腿我喜歡煎雞排,先醃鹽,要吃的時候淋檸檬汁好好吃喔!

煮咖喱可以用雞胸或是去骨雞腿排,反正不要有骨頭就對了,不然黑糊糊的看不清楚,不小心咬到骨頭舌頭破就慘了。

雞胸肉做雞絲涼拌或拿來炒宮保、糖醋。

雞骨、雞腳、雞脖子是熬高湯的好夥伴,有時候煮個菜湯就好,竹筍湯、蘿蔔湯加了雞骨鮮甜好喝啊。

一隻雞用得淋漓盡致、全身都是寶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黃小C 的頭像
    黃小C

    少女心歐巴桑勇闖菜市場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