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地產的玉米非常好吃,那是咬下去會噴汁的香甜,大勝進口罐頭玉米啊。

想用玉米煮副食品該怎麼做呢?試用看看網路上流傳的方法,看是不是比我找到的方法厲害。

  上圖這個做法我不認同,應該煮熟再用刀劃玉米表層吧,不然感覺讓精華湯汁流失。還有都費力用湯匙刮肉下來了還要動到攪拌機?刮下來就碎碎的可以給寶寶吃了啦!真的要打泥的話一開使玉米拿來切就好了啊,不用這麼忙。 

 

 這樣切很快,但最營養的胚芽切不下來,我不喜歡這樣弄。

   這是另一種方法,一樣是胚芽弄不下來,我試了比用刀切快而且安全一點。

  

用挫的我覺得還不錯,比用刀切乾淨,再用湯匙刮一下就能把胚芽都刮下來,而且皮不會全部挫下來,口感可能會好一點,皮少一點寶寶吃起來也不會那麽難消化。直接分裝冷凍就可以了,玉米已經變碎碎的了,拿來加在粥裡就很好吃,陳董很喜歡! 這碗超大的,快被他吃光了,剩下的我吃了,因為真的很好吃哈哈。 

 再來是整粒玉米的剝法,要怎麼完完整整的取下玉米粒呢?市面上有很多號稱剝玉米神器的工具,光用看的我覺得是胚芽剝不下來的方法,沒有想買的慾望。

 

網路上有分享一些可以完整剝下玉米粒的方法,我試了幾種,大多像下圖這樣,要先剝掉二三排接下來就很好剝了,有用筷子兔的、用叉子兔的、用刀切的,方法可行但光這二排就夠讓人抓狂了!

 來試試我這個方法,這是我試用後覺得最好用、最省力方便的。這樣掰開後就很好剝了  看看這剝的多乾淨    四五根剝了一大包,放冷凍備用,煮粥、炒飯都好吃,我最喜歡加絞肉炒了。 有些排列不整齊的玉米粒會很難剝,這些就算了,拿來煮湯或水煮吃掉。  今天煮好給陳董啃著玩,他只有二齒咬不下來,什麼都大口塞嘴裡..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