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做副食品買了食材,可是寶寶吃很少啊,要連吃好幾天才吃得完,他不膩我都膩了。分享我的方法,不用煮、不用開動攪拌棒、不用分裝進冰盒、不用洗ㄧ堆鍋碗瓢盆。

地瓜去皮切小塊;南瓜不用去皮因為很硬很難切,一樣切小塊,然後全部拿去冷凍。根莖類的都可以這樣做,紅蘿蔔、芋頭等。我還凍了一條香蕉,🍌買了也是要卯起來吃不然會變軟爛皮還黑掉很噁,吃不完趁新鮮切小段冷凍起來。

我這包有南瓜、紫地瓜、黃地瓜(台農57號是最好吃的🍠,全家烤地瓜就是用這個品種)   要吃的時候拿二塊,如果結塊敲一敲就會分開了。順便加熱一些之前做的冰磚,這是木耳跟蘋果。用電鍋蒸熟(快好了再放冰磚,因為地瓜南瓜是生的要比較久),再用湯匙或叉子壓一壓就好了。 蒸好的南瓜非常好去皮,南瓜會出水,拌一拌就好。地瓜比較乾就加點開水調整粘稠度。  配點白粥就是今日副食品

第一次這樣分開裝,可以吃到各種食物的味道,陳董很喜歡,全部吃掉了,後來量大概有200ml耶,破記錄了,之前最多吃100吧。 

我用原本的碗裝等量的水倒進空奶瓶(當然是用過的)計算總共吃的量,覺得蠻方便的,如果沒吃完也能計算。

趕時間的話用微波爐加熱比電鍋快很多,記得碗裡要加水,微波出來才不會乾巴巴的。水量大概泡到食材一半這樣,含水少的地瓜再加多一點點就好了。不要害怕微波爐,跟它做好朋友妳會輕鬆很多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